top of page

228連假墾丁潛水渡假之旅


潛水潛好幾年,國內外跑了不少的潛點,卻突然發現在自己的國家裡面卻有著尚未造訪的知名潛點。

墾丁國家公園是台灣在戰後最早成立的國家公園。

雖然現在墾丁泛指恆春半島觀光地區,但是在清朝時代卻是因為募得粵籍客家人在此開墾而有「墾丁寮」之名的呢。

墾丁國家公園陰地處台灣最南端故而三面環海,加上地理上屬於「熱帶性氣候」終年暖和,熱帶植物衍生,四周海域清澈,珊瑚生長繁盛。是個極為適合度假與潛水的地點。

雖然受到遊客、汙染以及氣候暖化的影響,墾丁的珊瑚覆蓋率在研究報告中仍有50%以上,其中分支型軸孔珊瑚數量更是比起我所熟悉的東北角海域多上許多。

這一次的三天連假,五名好友相約往墾丁渡假,那當然也要順便潛個水囉!

墾丁四季如春的天氣,讓我們在南下的過程中把衣服一件一件的脫掉,所以就變成 ↑ 這種打扮了

這次因為教練有順便帶著學生的關係,並沒有太多的照片是最大遺憾

但是在出水口左側的三條牛港鰺也是讓北部來的潛水員流連忘返呢

(絲毫不怕人的牛港鰺,在接近一個小時的潛水過程中都在潛水員附近繞來繞去)

當天的能見度雖然在當地不算太好,但是也有個十多米,對於北部下去的潛水員來說真是無比開心的一件事

學生的學習過程當中雖然仍有需要克服的問題,但是也潛的非常的開心喔

聽當地的教練說原本只有一隻牛港鰺在當地,但是後來又跑來兩隻定居在當地了

會不會有朝一日墾丁也會擁有風暴般的魚群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啦~

雖然新聞上屢屢報導台灣又把某些大型魚類給捕抓上岸了,但是在目前潛水、休閒風氣日勝下

相信可以在保育上更進一步,讓台灣已經非常難看到的鬼福魟、鯊魚等等大型魚類也再度出現在墾丁海域

 
傑米,PADI潛水教練,長期關注環保問題,現於教育單位任職。

傑米,PADI潛水教練,長期關注環保問題,曾於教育單位任職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